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2-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自6月24日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召开以来,各职能部门、院系根据工作部署和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自评自建工作顺利开展。在组织协调方面,学校成立审核评估领导小组,专项工作小组,学部、院系工作组,明确了各自任务分工;在自评报告撰写方面,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团委等牵头部门完成了分项自评报告初稿的撰写及附件材料、支撑材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教务处完成自评报告初稿的汇总整理;在教学档案检查方面,各学部、院系完成近三年教学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和自查整改工作,教务处完成教学档案的汇总整理;在宣传动员方面,学校搭建审核评估专题网站、开设微信公众号“审核评估院系卓越育人巡礼”专栏,发布相关新闻及院系教育教学改革典型案例。

      为进一步做好自评报告撰写工作,11月9日上午,教务处召开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第三次研讨会,教务处处长孟钟捷、副处长周先荣,自评报告撰写组全体成员参与研讨。

      孟钟捷表示,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要求,教育部将于2023年5月对华东师大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是评估专家案头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整体办学情况的一次集中展示,其质量直接影响专家对学校的第一印象,希望大家分工合作、齐心协力按时完成撰写任务。

      随后,自评报告撰写组詹清峰教授对照自评报告初稿,梳理了各章节内容、写法、格式等存在的问题。自评报告在撰写过程中主要存在内涵理解不到位、缺乏分析和成效证明等问题。撰写组成员围绕章节相关问题、修改思路进行了热烈研讨。

      根据自评报告推进节点安排,下一阶段教务处将组织相关协作部门对所负责的报告内容进行再提炼、再充实、再完善,力求如实准确反映学校近年来本科教学的工作成果。